English

以巴就结束冲突达成谅解

2000-11-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日电(记者 陈克勤)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今天就停止暴力冲突互通了电话。双方原定今天下午发表停止冲突联合声明,但因下午在耶路撒冷耶胡达市场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而推迟。爆炸导致2死9伤。巴方下午发表声明,呼吁巴人民用和平方式行使神圣权力。

以色列总理府今晨发表声明说,前总理、地区合作部长佩雷斯昨夜赴加沙和阿拉法特会谈,双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磋商,就结束冲突达成谅解。双方将按照上月17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达成的停止冲突谅解,采取措施制止流血冲突,尽快缓和局势,双方还将协商加强安全合作,停止敌对宣传。双方同意在解除封锁、停止交火和冲突后恢复谈判。佩雷斯说,停止暴力冲突,我们不想看见再有人死去。

声明说,巴拉克总理欢迎以巴达成的停止冲突谅解,希望双方认真执行,结束冲突。声明说,以色列决定立即停止实施内阁制定的武力结束冲突的作战计划。利库德主席沙龙9月28日强行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寺院引发的暴力冲突,已造成170多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今天,以军坦克已开始撤出一些地区,放松对巴区的封锁。巴方警察也开始制止示威者扔石块。但今天上午西岸仍有一名巴示威者在冲突中死亡。

巴拉克任命的新外长本·阿米今天访问美国,他将同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会晤。巴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今天也访美,他将向安南和克林顿转达巴方结束冲突的4个条件:国际社会保护巴人民;立即成立联合国为基础的国际调查机构对冲突进行调查;以色列立即停止对巴人民的侵犯和杀害,解除封锁;在土地换和平及联合国242、338号决议基础上恢复巴以和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